紅綠燈殺人!台北海院男遭輾爆頭 郝龍斌下令調查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台北市承德路及長安西路口紅綠燈齊亮,害一名年僅19歲、海洋技術學院輪機工程系3年級的黃姓男學生慘死輪下,台北市長郝龍斌17日下令調查,釐清是否有勞安及工安疏失,並提供家屬協助。


▲疑號誌故障,機車、遊覽車相撞1死1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事件發生於16日凌晨1時40分左右,這名黃姓男學生騎機車行經北市承德路及長安西路口時,由於路口號誌燈故障,兩邊同時都閃綠燈,造成直行的統聯與機車相撞,黃姓大學生撞上遊覽車,頭部遭後輪輾過,當場死亡。

針對該起事件,北市交通局17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號誌燈如果發生故障會自動轉為閃黃燈,但是事故現場的號誌燈並沒有自動轉換。

郝龍斌了解事發經過後,要求交通局調查號誌故障原因,並對全台北市路口號誌展開清查,了解是否有勞安或工安疏失,並提供家屬一切協助。

台北市交工處表示,車禍發生當時,路口南北向的交通號誌,可能是漏電短路,導致直行綠燈與紅燈同亮故障,如果家屬提出國賠,北市會協助處理國賠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