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維護食品安全 新北市祭重懲及提高檢舉獎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對一再爆出食品大廠陷入食品安全風暴表示,新北市會持續擴大食品安全稽查,呼籲業者如有標示不實或摻不可添加物甚至造假等問題,要趕快主動下架,若被檢出,將處以最重罰則,同時也將提高發給檢舉因而查獲者的獎金,以鼓勵民眾共同監督食品安全。

新北市議會5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陳科名等針對近來油品案,質疑新北市對食品安全的態度。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重視食安,食安稽查人數有86人,人數及預算數均是五都中最高,呼籲食品業者應要自我要求,不管是油、麵粉、醬油或是任何添加物,只要有摻偽不實,就要主動下架,新北市也將會持續做全面性大規模的食品稽查,只要查獲就處以最重罰則。

對食品大廠一再爆出陷入食安風暴朱立倫表示,民眾沒辦法接受的是,第一天發生事情,業者就應下架承認,不應拖了19天以上才承認,因此,現在只要查到,就會以最高金額來罰,為鼓勵民眾及員工主動檢舉,將提供更高獎勵金,尤其是對民眾影響重大案件,衛生局將訂出更高的獎金金額,鼓勵民眾共同監督維護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