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力大失血 新北警花錢留人 明年外勤加發誤餐費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新北市人口數從台北縣時代至今都居全國之冠,而基層警力因勤務繁重外流問題也相當嚴重,新北市警局為留住好人才,將從103年開始首次特別編列「外勤員警誤餐費」,每人每月最高可補貼1400元,希望藉由誤餐費用的編列,能有效留住人才,讓外勤員警都能安心在新北市打拼工作。

新北市警局下轄16個分局,目前新莊分局更是全國台最大的分局,甚至比一些縣市警局要服務的人口數要多,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市人口數接近400萬,是全國第一大直轄市,人口數每年以1萬人速度增加中,警民比卻是1:542為全國最低,每位員警承受無比沉重的治安與交通壓力。

新北市每年請調他縣市及離職退休的比例逐年增加,100年請調人數1801人、101年1600人、102年1397人,均屬全國最高,員警缺額更高達3548人,比改制前減少104人,對新北市治安維護產生許多影響。

有資深巡佐就很感嘆,帶過許多屆的警校畢業生,他們剛學會如何辦案後,短短1、2年內,這些剛學一半的「新手」又外調他縣市,接著又是新的一批菜鳥員警報到,如此不斷輪迴,許多寶貴經驗無法傳承,讓老鳥也教得很辛苦。

新北市警局說,每年請調人數高的主因不外乎是警力不足、工作繁重、危險性高,為了讓基層員警都能安心在新北市服務,新北市警局從103年起特別編列「外勤員警誤餐費」,請領對象限於「外勤員警」,且明確規定服勤時間必須跨越用餐時段,每人每日補助新台幣70元,每月最多20日,每月補助以1,400元為上限,希望能用這樣不改變原來搭伙方式及簡單核銷且不違反政府採購法的原則下辦理,讓外勤員警都能受到嘉惠,進而達到留住人才,讓外勤員警都能安心在新北市打拼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