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統劣油風暴新北12校淪陷 市府下令停用換油源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在大統油品風暴發生後,16日即清查全市供應營養午餐業者及學校自立午餐廚房,發現有2家中央餐廚業者曾使用大統油品,而這2家業者提供10所學校午餐,另外有2所學校也曾使用大統沙拉油,但現已停用並全面更換使用油品。

教育局表示,曾使用大統沙拉油的學校分別是昌福國小、鶯歌國小、鳳鳴國小、永吉國小、和美國小、頭前國中、積穗國中、中和國中、漳和國中、自強國中、丹鳳高中、雙溪高中等12校。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中央餐廚及自立午餐學校針對油品的規範為,食用油及醬油等調味料應具正字標記或GMP標章,否則,須使用合法登記工廠出產產品且須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可實驗室檢驗合格,不得使用包裝不完整及未經檢驗合格食品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大統沙拉油雖未列已公布違規產品,但仍要求業者更新油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