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巨石清除進度超前 預估不用膨脹劑

▲基隆碎石工程6日開工,預計15日前完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府6日上午針對北寧路危險區域住戶進行撤離後,提早於9時開始敲除巨石作業,市府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工程順利,廠商原先準備180孔劑量的膨脹劑,預計派不上用場,工程時間也可能縮短。

市府粗估上午已清除巨石的1/10,巨石雖然堅硬,並沒有想像那麼難以摧毀,原則上不會用到膨脹劑。目前有兩台挖土機在作業,一台挖掘,一台將石塊清到旁邊,也已經在北寧路巨石下方麥當勞周邊,堆疊2層太空包作為緩衝區,防止碎石滑落造成意外。整個作業目前進度超前,包含後續復舊在內,預計在9月15日完成。

位於北寧路山坡上重達2000噸、800立方公尺的巨石,日前強降雨後,岩石內部累積不少水分,加上近日豔陽高照,經過熱漲冷縮後,巨石已不如想像來得堅硬。

廠商原先準備180孔劑量的膨脹劑,若遇到巨石堅硬處,可在巨石上開鑿深約2公尺的鑽孔,再塞入膨脹劑裂解巨石,不會有爆炸引起的飛石、震動、 噪音等危險,但簡翊哲說:「應該不會用到」。

中正區長林文琛及里長等多人,上午至現場會同警方進行住戶勸離動作,林文琛說,目前在警戒區內只有1戶,至於周邊的住戶,也會柔性勸離,總計勸離8戶民眾。

一名住在這裡20多年的商家老板抱怨指出,以前都沒這種狀況發生,這就是過度開發所致。至於巨石下方的碧砂漁港這兩週來生意一落千丈,業者叫苦連天,損失慘重,只能盼巨石儘快清除後,北寧路順利通車,再來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