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基隆2千噸「姊妹石」 塞膨脹劑12天花6百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芒刺在背,趕快解決吧~

▲無聲炸藥碎姊妹石,耗時12天、經費6百萬元。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懸掛在基隆市北寧路山坡上的2000噸「姊妹石」,3日經中央與地方共同會勘後決定緊急處理,工作人員將以膨脹劑將巨石碎解成小石,估計工期約12天、經費600萬元。

農委會林務局長李桃生今天在基隆市政府官員陪同下,從槓子寮砲台出發,徒步到北寧路坡地上方會勘2000噸巨石。由於巨石地處險峻,會勘人員和同行記者須穿越布滿雜草的便道,小心翼翼逐步行走,途中行經2處險坡,必須靠繩索緩緩下降。

一群人經過約40分鐘後,終於抵達巨石所在位置。李桃生在巨石邊不時指著遠處,與同行人員交換意見,隨後回到碧砂漁港閉門會商。他在會後出面說明,經相關機關接連兩天會勘後,確定巨石體積為800立方公尺,必須緊急處理,工作人員會用膨脹劑將巨石碎解成小石後,再就地堆置或運出。

他表示,施工便道初步大概須開拓500公尺,從槓子寮砲台出發,選擇平緩且避開迎風面地點施工;另經專家學者評估後,清除工程約需600萬元,將由中央和地方協調支出,工期需12個工作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