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治水破功 議員批卸責救災不力

▲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等市議員質疑,賴清德市長治水破功、救災不力。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康芮颱風引進豪大雨重創台南,市府歸咎中央氣象局資訊不正確,補助經費不足,市議員林燕祝、林美燕、黃麗招、曾培雅女兒歐宇婷30日召開聯合記者會,比較同為綠色執政的雲林縣長蘇治芬在水患發生後很快宣布停班停課,為造成不便向縣民致歉,賴清德在行政院長江宜樺南下視察時,仍自認無疏失,讓人難以認同。

林燕祝指出,全市淹水超過50公分的住戶近8百戶,72起意外事故,尤以新化區近半泡在水裡,新和庄更有37戶水淹一層樓高。

永康尚頂路下水道、吉村飯店前中山南路、大灣路6人受困,三民里市清潔隊資源回收場12名員工因水淹及腰受困,鹽行消防分隊亦出動橡皮艇、救生艇順利救出。

新營區創3小時下220毫米大雨的高紀錄,是2百年來的最大雨量,整個新營的道路成河流路,善化、麻豆、大內公所緊急撤離12人,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便道緊急封閉。歸仁區的五甲教養院昨天凌晨發現雨勢增強,緊急撤出29名院生。  

林美燕指出,氣象局早就預告西南氣流會帶來豪大雨,提醒地方啟動緊急應變中心,康芮颱風造成眾多市民生命財產受損,身為父母官的賴清德向市民公開道歉,是基本態度。

黃麗招說,雨量逾300公厘即可由縣市自行決定是否停班停課,台南29日下了600公厘,沒有理由拖延宣布時機。歐宇婷促改善低窪地區淹水,並注意土石流問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議員會持續追蹤災情。(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