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死人!索尼設「無聊辦公室」 逼資深員工自動滾蛋

▲無尾熊:日本人真的好無聊......。(圖/設計對白/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真的好嗎?過去兩年多來,日本索尼員工山谷秀策每天上班,就是坐在「無聊辦公室」裡看報紙、上網、看書,只要在下班前提交一份詳細報告,交代自己當天做了哪些無聊的活動即可。

日媒報導,現年51歲的山谷秀策曾是索尼錄影、錄音帶部門的員工,為公司賣命辛苦打拼32年。但隨著時代進步,他的部門被裁撤、合併,礙於日本勞動法規,索尼無法解僱像山谷這樣的資深人員,只好出此怪招,盼能用「無聊」逼走他們

「我絕對不會離開的,公司不應該這麼做,這太不人道了!」在索尼像山谷先生這樣堅持到底的「無聊員工」,還有40多人,「終身僱用制」曾是日本企業的驕傲,被世界各國企管專家大力稱讚,但隨著經濟不景氣,反成了企業改革的緊缚咒。

政府、企業、勞工緊抱昔日光榮不肯變通,無聊辦公室,恰好說明了日本「失落的20年」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