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痛了」研究:無意義自拍過多 現實生活沒朋友

▲許多年輕朋友不論大事小事毛事,都喜歡自拍照片上傳臉書。(圖/編輯部/後製:錢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無聊!睡不著!可愛嗎?許多年輕朋友不論大事小事毛事,都喜歡自拍照片上傳臉書,搭配些不知所云的文字,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這種行為可能害你成為現實生活中的討厭鬼。

英國伯明翰、愛丁堡、赫瑞瓦特3所大學找來508名平均24歲的受試者,將其上傳的照片分為朋友、事件、家庭、場景、物件、動物無特定意義的自拍,調查這些照片對受試者不同的人際關係有何影響。

配對出來的結果非常複雜,但研究人員發現,除了「極親密」的朋友外,不論是同事、同學、家人、合作夥伴、熟人或泛泛之交,一律十分討厭「無特定意義的自拍」

「換句話說,頻率過高地分享自拍,有害現實生活的人際關係。」研究人員建議,如果下次因為睡不著、太無聊而「啾咪」自拍時,針對特定對象私下傳送,會比貼在臉書召告天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