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見25萬白衫軍齊聲高歌 感動淚崩:好想當台灣人

▲25萬白衫軍齊聚凱道,空拍圖如一個巨大的銀色十字勳章,創下台灣「公民運動」的新紀錄。(圖/民眾Jake Sun拍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從一篇網路文章開始,25萬白衫軍齊聚凱道創下台灣「公民運動」的歷史性一刻!有網友將活動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唱歌-悲慘世界《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台語版」上傳至對岸影音網站優酷,許多大陸網友知道事情來龍去脈後都感動不已,「我能理解台灣人為什麼不願意回歸了,因為此刻,我也寧願自己是台灣人!」

陸軍下士洪仲丘被虐死案,PTT鄉民於網路上接連爆料,從7月4日開始不斷延燒,最終激發全民怒火!不同於過去網路號召的公民活動「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的「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活動當天3日晚間,現場竟擁進了25萬人次。許多熱心網友爭相出資包車,載人一齊北上表達對政府處理態度的不滿。

「今天,我們大家一起創造歷史!」1985行動聯盟演說強調,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不由任何政治人物或名人名黨,單純由公民發起、公民策劃、公民參與的一場公民活動,「在座的每一個你,你們參與並且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從高空俯看,抗議人潮形成一個巨大的「銀色十字」,一個屬於洪仲丘和台灣人民的「榮譽勳章」。

25萬人民上街頭,4個多小時的抗議完全沒有擦槍走火,過程秩序良好,場面令人動容,引來CNN、BBC等國際媒體注意,同樣採徵兵制的新加坡網友對此新聞特別有感,「我很佩服台灣人願為陌生人上街追求正義,」去年星國役男李瑞峰莫名死於軍中,「差別在新加坡人不能、也不敢替他說話,」盛讚台灣是「一個有人性的社會」。

「牛逼,這才叫民主國家!人民是主導!」近日中國大陸接連發生城管打死瓜農、腳踩商販頭叫囂的消息,「我們只能在網上圍觀,還要被監管」,看見台灣25萬白衫軍齊心上街聲援洪仲丘,大陸網友均十分羨慕,「面對這樣的臺灣,大天朝好意思用收復兩字?我都想歸順了……」

其他中國網友意見:

开心一片云best :每聽一次都忍不住淚花點點。遺憾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也可以擁有這樣的力量。

芊百丽_西江月:台灣這麼久才悲慘一次,這邊天天悲慘。

夏展杰:中國大陸只有Kobe來的時候可以體驗到這種民主

日月心晨2908122765:大陸人是沒碰傷到自己,隨人家怎麼疼去。哪天碰傷到你了,人家也會隨你怎麼疼去。人性麻木。

adam-chow:一人蒙冤,所有人都無尊嚴。公民社會是爭取來的,而不是跪出來的。

手机用户3229238822:幸好還有台灣,不然5千年文明,在哪裡呀!

羊要吃狼26099428:看完這個之後,我突然不討厭台灣了,怎麼辦?

超级无敌小思静:額。 。 。這是洪有錯在先。但軍隊是致命的。說實話馬已經處理的挺不錯了不曉得他們想要什麼結果?取消服兵役?在台灣的時候每天滿滿報紙都是他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