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打不垮的軍隊會被罵垮,媒體報導評論不要誇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洪仲丘之死,能讓國軍痛改前非、大徹大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洪仲丘案件重擊國防部,8天換3位國防部長,國軍形象、士氣跌到谷底。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表示,這應僅是個案,並非制度性問題,只要幹部負起責任,按規定管理部隊,國軍就可重新站起。他也引用已故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名言「打不垮的軍隊,會被罵垮」,呼籲媒體報導、評論時不要誇大,要考慮自身對國家的社會責任

▲近來輿論一面倒狂批國軍,擔任過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的郝柏村為國軍叫屈。(圖/取自udn tv)

曾任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的郝柏村8日接受《udn tv》專訪,被問到政府預計2014年底實施「全募兵制」,但目前募兵進度大幅落後,政府該有何因應措施?他認為,募兵和徵兵應該並存,如果募兵順利,就可以少徵召一些役男;如果募不到人,徵兵制還可以因應。

至於國軍目前面臨的制度問題,郝柏村強調,即使國防部長由退役將領轉任,還是要把自己定位成「文人部長」;部長必須尊重參謀總長的軍事專業,不要越俎代庖。

郝柏村說,根據新的《國防二法》,國防部長掌握大權,近年出現一個現象,部長常做了總長的事,總長好像不負什麼責任。他認為,軍事專業應由總長負責,如部隊發生軍紀案件,這都是總長責任;部長當然要向立法院報告,也可以視察部隊,但部隊實際管理和訓練都由總長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