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修法不能殉葬軍心、軍譽,否則國家就危險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心、軍譽為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外界稱為「洪仲丘條款」的《軍事審判法》修正草案,立法院預計6日三讀通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表示,修法同時應注意如何維持國軍的軍心和軍譽,不要一起殉葬掉,如果沒了軍譽和軍心,國家就危險了。

曾任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的郝柏村(上圖/中評社)接受《聯合報》訪問指出,他看到洪家人喪子之痛,也認為政府絕對要盡一切努力撫慰家屬;但人死不能復生,現在社會不信任軍法系統要求改革,還是要保持冷靜、慎重地去檢討現行軍法,如何避免再發生類似案件,而非馬上廢除軍審制度,想在幾天內完成修法實在太急了

郝柏村認為,修法同時要尊重軍事專業,避免過度干預指揮官的獎懲權,必須讓指揮官能有效領導部隊;國家需要軍人保護,國軍有無戰力,攸關國家存亡,如果軍譽和軍心沒了,國家就危險了。

他說,大家應該要記得軍隊是一個封閉式的社會,永遠不可能像民間那樣開放、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