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防部上士盧文青跑5圈、1萬3000公尺猝死 妻要求解剖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司令部烈嶼指揮部上士盧文青,7日傍晚在陸軍專科學校受訓跑步,跑了1萬3000公尺後昏厥倒地,緊急送往桃園國軍總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盧妻要求查明猝死死因,法醫將解剖複驗。

▲盧文青自主訓練跑步,未料卻發生意外。圖為役男體測3000公尺。(圖/資料畫面)

陸軍專校校長童光復表示,盧文青(31歲)隸屬金防部,駐守二膽島擔任守備隊上士副排長,7月29日到該校接受為期4周的「電子證照班職能檢定訓練」。

童光復指出,7日傍晚5時,盧文青和一起受訓的潘姓士官長相約跑步訓練體能,兩人繞著校內圍牆跑,一圈2600公尺;潘姓士官長跑了4圈後,因腿痠、不舒服先休息,盧文青則再跑一圈。

童光復說,傍晚6時40分,盧文青回營房時突然昏倒在學指部廣場旁人行步道,醫官先進行CPR,並在20分鐘內送抵桃園國軍總醫院,但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不見起色,深夜近12時家屬同意放棄急救。

桃園國軍總醫院政戰主任龍之龍表示,盧文青到院時體溫37.1度,屬正常溫度範圍,應非中暑或熱衰竭致死。金防部指出,盧體能很好,今年3月體測成績兩項滿分、一項90幾分,沒想到竟發生憾事。

據悉,盧文青曾在身體檢查發現心律不整,但回診結果沒問題;6月底曾因感染恙蟲病而發燒住院4天,是否和猝死有關,還有待解剖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