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瘋狂跳針「你要不要認罪啦」 男被迫認了法官判無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檢竊笑:不只我們被罵了!?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黃姓男子因搬家沒收到教育召集令,被依妨害兵役罪移送法辦。檢察官不斷對他疲勞轟炸、瘋狂跳針問「你要不要認罪啦」,他最後受不了被迫「認罪」。法院審理時,發現黃認罪自白是檢方以不正當方式取得,改判無罪定讞。

▲拒絕參加教育召集者,可判6月以下徒刑、拘役或處3萬元以下罰金。(圖/軍聞社)

據了解,黃男沒參加到去年5月7日開始的5天教召,因此被送辦。檢方聲請簡易判決,一審判他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黃強調自己搬家而沒收到召集令,絕非故意逃兵,上訴二審。

法官審理時,調閱檢察官偵訊黃男影像和錄音檔案,發現檢察官訊問時不時打斷黃問問題,甚至突然多次提高音量質說「你要不要認罪啦!」黃在身心俱疲下只好回「我認罪啦!」

法官認為,檢察官的態度和用語確實可議,黃男的自白不能作為犯罪證據,改判無罪。對此,檢方回應,將會進一步調查承辦檢察官是否有行政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