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超激動:國軍榮譽不能踐踏、國軍奉獻不能抹煞!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軍統帥是該發聲穩定軍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5萬白衫軍上街怒吼,凱道下起八月雪,《軍事審判法》火速三讀修正通過。總統馬英九7日表示,這次檢討軍中制度過程中,社會對國軍批評過度,國軍若有缺失一定要檢討、改正,他絕對不護短,但外界也不能以偏概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他激動地說,「國軍的榮譽不能夠被踐踏、國軍的奉獻不能夠被抹煞!

▲馬總統說,軍法案件完全移交普通法院審判,相信將有助於提升軍人人權以及民眾對司法信賴。(圖/東森新聞)

馬總統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常會時指出,《軍審法》修法後,洪案短時間內可從軍法體系移交到一般司法系統審理,由公正第三方審判的願望實現後,「希望大家一起來尊重法治!」他希望法院做出判決後,大家都能尊重判決結果。

洪仲丘案重挫國軍形象,國防部長8天內換了3人,從高華柱、楊念祖到嚴明,國軍士氣大受打擊。馬總統替國軍抱屈說,軍法系統要改造、保障人權,但不能犧牲國軍紀律和效率做代價;希望外界不要踐踏、抹煞國軍的尊嚴和奉獻,否則對多數堅守崗位、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並不公平。

馬總統認為,台灣民眾能免於戰爭威脅,呼吸自由空氣,安居樂業60年,不能不感謝置生死於度外的國軍弟兄。他激動地說,「國軍的榮譽不能被踐踏、奉獻不能被抹殺。」否則受傷的不只是國軍,也是中華民國。他希望國軍痛切改革後,能在全民支持下繼續勇敢堅守崗位,貫徹保家衛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