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李克強經濟學」發威了 陸7月進出口雙雙成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李總理厲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關總署8日公布7月外貿進出口增長7.8%,其中7月出口同比成長5.1%,7月進口同比成長10.9%,改變連續17個月雙雙負成長趨勢。經濟學家一致認為,「李克強經濟學」正逐漸發威,經濟已慢慢回穩。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資料照片)

海關總署資料顯示,大陸7月進出口總額3541.6億美元,年增率7.8%。大陸7月出口1859.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進口1681.7億美元,成長10.9%。7月貿易順差178.2億美元,收窄29.6%。

據了解,大陸6月進出口都出現負成長,其中進口年減0.7%、出口年減3.1%,引發市場擔憂大陸出口因全球需求不振陷入疲弱。海關總署表示,大陸7月進出口金額年增率雙雙由負轉正,顯示經濟有回穩跡象。

美銀美林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認為,進出口數據改善與8月1日公布的大陸官方PMI回升一致,出口回升意味外需回暖,進口大增表明內需復甦,他歸因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過去一個月推出多項穩增長措施所見的成果。

據了解,「李克強經濟學」有三大核心重點分別是:不頒布刺激措施、去槓桿化以及結構性改革,該名詞由巴克萊資本首席經濟學家黃益平所提出,用來代指李克強為大陸制定的經濟增長計劃,此說法受到各界注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