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死亡證明「他殺」 地點竟是「自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慘遭虐死的陸軍下士洪仲丘,4日上午舉行告別式,洪家人向馬英九總統陳情,指向軍檢要求開立死因為「他殺」的死亡證明書,軍檢卻拒絕,馬總統表示可以開。晚間軍檢派專人補發證明書,不過,洪家好不容易拿到的「第三份死亡證明書」,死因改寫「他殺」沒錯,但死亡地點寫的是「自宅」。

洪仲丘的死亡證明書,第一份死因寫「意外」,第二份死因是「他為」,洪家認為明明是「他殺」就應該寫「他殺」,但晚間送來了第三份死亡證明書,死因寫「他殺」,而死亡地點是在「自宅」。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左圖)4日說,「軍檢是說慣例來說,只會開兩張,所以我們第一次意外,跟第二次未確認,已經開完了兩張,所以他們不准開第三份的死亡證明書。」、「因為可能昨天(指3日)有一些公民的力量,可能有一點壓力了,今天(指4日)到家裡來,接受我們陳情之後,開始有一些比較積極的作為。」

洪仲丘是在關禁閉期間遭不當操演,引發熱中暑,送往醫院急救不治,死亡證明書上的死亡地點其實都寫的是「自宅」。對此,洪仲丘母親較不在意,她認為洪仲丘有留最後一口氣到家中拔管,也就是兒子能在家中斷氣。

▲第二份死亡證明,洪仲丘死因判定「他為」。

補註:
洪仲丘第一份死亡證明在7月4日開立,死亡原因是熱中暑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方式是「意外」。
洪仲丘第二份死亡證明在7月15日開立,死亡原因是「鑑定中」(因遺體解剖的法醫鑑定報告未出爐),死亡方式是「不明」(不詳);法醫鑑定報告出爐後,認定死亡方式為「他為」。
洪仲丘第三份死亡證明在8月4日開立,洪家家屬向馬總統陳情,指軍檢會同法醫的檢驗報告認定死亡方式是「他為」就是「他殺」,但軍檢卻不開「他殺」的死亡證明。當晚,軍檢通知洪家家屬,請前往參加后里區墩北社區活動中心召開的會議,家屬會後收到第三份死亡證明,死亡方式是「他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