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他為即他殺 洪仲丘死因定為「他殺」

▲原本洪仲丘原本的死因是「他為」,軍檢與法醫石台平確認,「他為」即是「他殺」,已經將死亡原因定為他殺。(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4日舉行告別式,洪父痛批從解剖至今,軍方一直拒絕將「正式版本」的死亡報告交給家人。軍高檢檢察長史勝德解釋,由於法醫石台平認為死亡原因是「他為」也就是他殺,4日已請石台平撰寫報告將死亡原因直接改成「他殺」,報告已請人送至洪家。

洪仲丘解剖鑑定報告26日出爐,當時判定死因是「他為」。軍事高檢署檢察長史勝德對於「他為」解釋,「他為」的方式可能是他殺,也有可能是意外。但刑事局法醫石台平27日明確指出,「他為」就是「他殺」,也就是第三者介入致洪仲丘死亡,初顧及用「殺」這個字太刺眼,且為了緩和家屬情緒,字斟句酌後採用「他為」,為此他也向家屬溝通解釋。

洪家在只收到7月4日和15日開出的2張死亡證明書,分別寫著「意外致死」和「解剖鑑定中」。雖然26日已經改成「他為」,軍檢卻以不願再開第3張死亡證明書,僅以公文補充。

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史勝德4日表示,軍檢再次與石台平確認之後,將死亡原因更改為他殺,正式的相驗報告已請專人送至洪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