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仗來了!洪仲丘案軍事審判 本周啟動

▲聲援洪仲丘!V怪客上凱道力挺。(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黃俊元/台北報導

在軍檢提出抗告後,要不要再羈押相關人等?預計8月6日將重開羈押庭,以軍事審判來看,最先要進行的是準備程序,目的就是要讓檢辯雙方或是透過法院來收集資料,齊全後再進入審理程序,光這2個程序,就至少要一個月起跳,但前軍法官吳台雄也說,軍法案件少,一審應該不會拖過4個月。

徐信正、范佐憲、何江忠,一個接一個步出軍院,3人被交保候傳,軍檢方面提出抗告後,將在8月6日重開羈押庭,案情本身也預計將在本周正式進入審理階段。

前軍法官吳台雄表示,「軍事法庭審判程序跟外面司法審判程序,都是大同小異的,同樣都有準備程序。」所謂的準備程序,就是軍檢會先在7天前要求包括沈威志、范佐憲、何江忠等6人,在這個階段開始跟律師討論如何準備證據,到了開庭時間,若有拿不到的證據,也可以請法院幫忙調查,如果需要傳喚相關證人,也得在這時提出申請。

準備齊全後,就進入審理程序,也就是一般民眾熟知的檢辯雙方交互拮問攻防,如果軍檢要追加告發罪名,也可以提出,如果過程一切順利,到判決結束,最久不會拖過4個月。

吳台雄指出,「因為外面法院法官的案件非常多,所以感覺上速度比較慢一點,軍事法院的案件並沒有那麼多,所以他們可以用很多的時間來準備這個案件,所以說會感覺到他們開庭時間比較快一點。」

決戰軍法庭 一審料4個月內判決

一審判決出爐後,如果還是不服,可以上訴最高軍事法院,以5人合議庭來裁決,再不服,則移送到司法的最高法院,進行書面審理,到了3審時間就會比較長,大約一年左右,但如果被告還是不服判決,提起非常上訴,那洪仲丘的案子就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結果。

洪仲丘案在公祭後將開始一場訴訟,涉入其中的這幾名軍士官,審判庭後能不能還洪家一個公道?真相才即將要開始慢慢被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