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關禁閉 最高軍檢:有高階軍官施壓、沒發現恩怨

陸軍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調查說詞嗎?

陸軍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相信軍方「意外死」的說詞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國防部坦承:對洪仲丘懲處過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枉死軍中,國防部15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最高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坦言,洪仲丘被強送禁閉,「有542旅的高階軍官施壓」,但目前還在偵查階段,不願證實施壓者是不是副旅長何江忠;至於洪仲丘和所屬單位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是否有恩怨,他表示「沒有發現」。

國防部15日晚間公布陸軍「六軍團裝甲542旅洪仲丘下士禁閉室悔過期間死亡案」行政調查報告,針對是否有軍官施壓強送即將退伍的洪仲丘關禁閉,曹金生表示,「目前偵查證據顯示有這樣的狀況」,坦言就是542旅,但是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被告還沒有經過訊問前,答覆是什麼,還沒有辦法說明」,因牽涉到刑事責任,軍檢會繼續追查下去。

至於542旅副旅長何江忠是否對542旅旅部連副連長劉延俊嗆聲,「你不送洪仲丘去關禁閉,就換你關」,負責說明調查報告的國防部總督察長室主任夏復華說,調查未發現這類狀況,對於洪仲丘和所屬單位士官長陳以人、上士范佐憲有恩怨,他表示「沒有發現」。

外界質疑,269旅禁閉室是否接到542旅指示要「特別照顧」洪仲丘,夏復華也澄清,整個北部只有269旅有禁閉室,其他單位送禁閉都須送到此處,且禁閉室戒護人員由各單位抽人組成,調查顯示兩者無關係,269旅只是委託執行任務。

夏復華也強調,所有禁閉生都是集體操課,調查顯示,洪仲丘沒有單獨出小操,經調查影帶,也看不到洪仲丘有被凌虐的情況。

不過,夏復華指出,以往戒護士訓練需要8天,但按陸軍規定,戒護士要經過軍團3到5天講習即可,「這是不夠的」,這次269旅戒護人員都未依規定完成合格簽證,將研議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