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驚見草綠軍服!8字兵籍編碼「天地玄黃宇宙金馬」 菜鳥敬禮:學長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學長好!」一名男網友3日跑到越南旅遊,在胡志明市一家美軍商店逛街時,突然發現架上掛著一件「台灣軍人制服」,而且衣上繡著的兵籍號碼已是「骨董級」,嚇得他趕緊拍下來上尋找。專業網友一看就眼尖推算這件至少20年以上,而且學長還是台南縣人。

▲▼越南驚見草綠軍服!8字兵籍編碼「天地玄黃宇宙金馬」 菜鳥敬禮:學長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一件至少20年以上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男網友PO在「爆廢公社」照片可見,商店裡高掛著各式軍服,其中一件還是至少有20年以上的「台灣軍人制服」,雖然軍服已滿是皺褶,衣扣處還微微泛黃,但是仍保養極好,口袋上方繡著兵籍號碼、姓名,左至右為「玄A933906 XX楊」。

▲▼越南驚見草綠軍服!8字兵籍編碼「天地玄黃宇宙金馬」 菜鳥敬禮:學長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8字兵籍編碼「天地玄黃宇宙金馬」已是老骨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也在貼文上寫道,「楊XX學長,你的制服飄洋過海到胡志明市的美軍商店啦!」他也趕緊PO上網找尋學長下落,沒想到激起男網友紛紛留言親切問候「學長好!」,還有人報上兵籍報到,「玄A623607路過」、「地A889939報到」、「宇475X15X報到」;也有菜鳥讚嘆說,「草綠衣耶!超狂」、「帥!草綠服,操爆的年代」。

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說,「看兵籍號碼大概1700梯上下」、「這軍服主人應該50歲以上」、「天地玄黃宇宙金馬」、「玄A台南,草綠服軍裝最少20年了」、「玄A是台南無誤,我也是玄A,而且整套草綠服都還在」、「陸軍如果有穿過這種繡兵籍號碼的至少都40歲以上了」。

▲▼越南驚見草綠軍服!8字兵籍編碼「天地玄黃宇宙金馬」 菜鳥敬禮:學長好。(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超專業解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實網友嘴裡唸著的「天地玄黃宇宙金馬」口訣是兵籍號碼編號,西元1966年(民國55年)以徵兵方式服役的中華民國國役男,軍服上都會依「戶籍地所在縣市」分兵籍號碼第一碼,分別是:

天、天A、天B:宜蘭縣、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
地、地A、地B: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
玄、玄A: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澎湖縣
黃:花蓮縣、台東縣
宇:台北市
宙:高雄市
金:金門縣 
馬:連江縣

▼當兵是台灣男人永遠忘不了的回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步戰協同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