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兵單就消失10年 雙重國籍男持美國護照躲兵役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桃機,二航。(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逃避兵役,蔡姓男子10多年來都持美國護照進出台灣,還假裝沒與家人聯繫,但還是在機場被逮。(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具有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蔡姓男子,10多年前接到服役的兵單後,就再也沒有入境台灣的紀錄,該當兵沒出現,被軍方依妨害兵役罪移送,檢方並且發布通緝。不過檢方比對上千筆資料後,發現蔡男入境都是以美國護照,日前終於在機場將他逮捕到案。

35歲的蔡姓男子父母都是台灣人,人也在台灣,長期在美國讀書的他,之後取得美國國籍,成為雙重國籍身分。10多年前,他接到兵單,卻依舊出境前往美國,至此皆無再入境的紀錄。軍方找到他的父母,父母也說已失聯多年,只好將蔡男依妨害兵役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

不過檢方偵辦時,查出蔡男使用的英文名字叫Michael,比對上千筆持美國護照入境的資料,終於查到蔡男,發現他其實每年都會入境台灣1到2次,但知道自己因逃避兵役遭通緝,皆持美國護照進出。

蔡男向檢方表示,因為他目前在美國擔任大學藝術相關科系講師,原本還想撇清責任,強調自己是第一次返台,也都沒與父母聯繫,但被檢方以入出境資料打臉,蔡男才坦承犯案,檢方因此將他緩起訴處分1年,需繳交國庫1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