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查出真相就想閃人!國防部長高華柱請辭獲馬江慰留


▲國防部長高華柱請辭,馬江慰留,但引來眾多批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高華柱15日晚間國防部記者會後,因洪仲丘枉死案向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口頭請辭。但總統馬英九與江宜樺肯定高華柱是勇於負責的首長,予以慰留。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馬總統與江揆希望高華柱儘速釐清真相。不過此事卻引發網路上一陣罵聲,認為高華柱要辭也該先查出真相,現在辭職不過是作秀而已。

高華柱15日深夜在國防部舉行記者會,針對義務役男洪仲丘下士疑似因管教不當致死案鞠躬道歉,並表明「我個人會負起政治責任」,向社會表達個人歉意。李佳霏說,馬總統認為國防部需要深切檢討,追究相關人員的違失。

但高華柱辭職消息一出,引起網路上一片謾罵,認為他不負責任,應該等到查明真相後,真覺得要負責再辭職也不晚,現在辭職只是躲避責任;也有人好奇,「一個士官長出包,國防部長要辭職?國防部長幫士官背黑鍋,有沒有搞錯?」更多人在痛罵之餘,也要求公布真相;還有人質疑:「如果今天死的是馬英九或江宜樺的子女,高華柱還會被慰留嗎?」

國防部在記者會中道歉、公布新一波懲處名單,還公布陸軍行政調查報告「六軍團裝甲542旅洪仲丘下士禁閉室悔過期間死亡案」,其中表示洪仲丘兩次舉起手張大嘴,並非在呼救,也沒有表達身體不適,長官更沒有不理,情況應該是「是央請操課人員代為壓腿以利其操作仰臥起坐,並非求救」。

國防部記者會透過電視台實況撥出,「壓腿說」一出,立即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網友甚至說,國防部是把大家都看成智商只有20嗎?想了一個星期,只有這種爛理由?網友群起激憤認為,軍方只想息事寧人,朝向「行政疏失」調查,而非「不當管教致死」,為了掩蓋事實,什麼理由都能說得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