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醫師曾御慈遺愛人間!母校慈濟醫學系辦追思會緬懷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大女醫師曾御慈於5月28日晚間徒步返回新北市土城區住家,遭酒醉男子詹震山駕車闖越紅燈撞上,巨大撞擊讓她彈飛10幾公尺外,送醫後被院方宣告腦死,家屬忍痛捐出她的器官遺愛人間。曾御慈的母校花蓮慈濟大學醫學系23日幫她舉辦追思會,緬懷她生前的點滴。

慈濟大學醫學系系學會號召系友和在校的學弟妹,於23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分享曾御慈生前求學和實習的點點滴滴。曾御慈的母親受邀出席,曾母說:「非常感謝慈濟大學師長的關懷,女兒在學校學到要有慈悲心和同理心,去幫助需要關懷的病患。

▼ 曾御慈的母校花蓮慈濟大學醫學系23日幫她舉辦追思會,緬懷她生前的點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慈濟大學校長王本榮指出,他當時擔任曾御慈的導師,她是一位善良、上進的好學生,當年她選擇大部分醫師不想去的創傷醫學部門,充分顯示出她慈悲濟世的胸懷,雖然她已走到生命終點,但她所散發出的光與熱,將成為學弟妹的明燈、榜樣。

曾御慈的同學回憶說,曾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在學校裡人緣很好,以前在校時,班上只有12名女生,但她幾乎每項體育比賽都參加。追思紀念會中,特別空著一張椅子並放上一朵玫瑰花,代表著曾也到場,她的丈夫謝祥川就坐在旁邊,陪著她一同參加追思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