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遺愛人間!專科生黃家彥遭酒駕撞成腦死 捐器官助人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他是一個很愛跟人分享的孩子,所以希望他的善念長存人間。」宜蘭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畢業生黃家彥7日上午,騎機車上學途中,遭到酒駕的廖姓男子撞傷,一旁同學目睹後記下肇事逃逸的車牌;黃男送醫後遭院方宣告腦死,10日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警方調查,黃家彥7日上午從蘇澳騎機車前往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三星鄉校區途中,在學校附近遭酒後開車的廖姓男子撞傷,廖男肇事後竟開車逃逸,在旁的同學目睹後記下車牌通知校方,警方當天中午在廖家逮捕駕駛,酒測值達0.32毫克。

▼ 家屬在加護病房內將黃家彥的畢業證書交給他。(圖/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黃家彥送院前,頭部遭受重創已無呼吸心跳,送往外科加護病房治療,救回後仍被兩度判定腦死,家屬10日決定發揮大愛,捐出他的部分器官。台大醫院器官移植小組在晚間9時抵達醫院之後,摘除黃家彥的心臟、兩側腎臟、與連接肝臟的主血管,將遺愛給其他病患。

黃母李玉滿說,也許這是老天爺要給予黃家彥的使命,讓他身上的器官遺愛人間,並延續自己的生命。身為母親雖然心痛,對於廖姓駕駛沒有到仇恨的程度,但希望他對社會有所交待,「他是一個很愛跟人分享的孩子,所以希望他的善念長存人間。

黃家彥10晚間捐出器官之前,母親、父親與弟弟在加護病房內,將畢業證書轉交給他,恭喜他畢業。黃家彥從加護病房被推往手術室的途中,家屬與同學們都到現場送他最後一程,場面溫馨讓人動容。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