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府還地於民 新板特區6豪宅開放空間違建拆除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新板特區內「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超級F1」等6大豪宅,長期霸佔開放空間,修蓋違建供住戶私用,20日市府出動200餘人,展開強制拆除工作,總拆除違建面積達1365坪,市府表示,「開放空間」應視同公共財,不應加以封閉為少數人使用。

新北市板橋區新板特區國家世紀館等豪宅,霸佔開放空間違建,遭新北市府強制拆除。(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政府20日上午9點,針對已認定為實質違章建築的六個社區「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及「超級F1」展開強制拆除工作,決心將屬於「公共財」的開放空間還給全體市民,這些豪魠違建多屬社區奢華氣派的門廳及廊道,在市府大動作派工人拆除及員警維安下,不僅引來過往路人駐足圍觀,也展現市府貫徹執行公權力的決心。

新北市府工務局上午共動用200餘人,預定兩天內完成拆除,部分社區管委會見市府執行公權力「來真的」,只好趕緊僱工自行拆除氣派銅製大門等設施並保存,甚至在工人行經的高級石材上鋪設墊板保護,以減少損耗,其中,「巴黎16區」因部分違建已自行拆除,所以,截至午後已完成拆除,另外五處仍拆除工作則持續進行中。

工務局指出,開放空間應視同公共財,具有「公益性質」,不應封閉為少數人使用,因此,新北市政府從98年起造冊列管並清查全市開放空間建案實際使用情形,檢查有無擅自以圍牆、柵欄、綠籬等形式封閉,並於100年11月起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由於,這6大豪宅社區各擅自以圍牆、柵欄、綠籬等形式封閉,作為社區內部門廳、交誼廳等用途使用,已屬實質違章建築。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接獲檢舉後,多次行文要求社區改善,去年12月起陸續針對建商裁罰並限期改善,6個社區市府至少三次邀集社區管委會、建商及市府相關機關開會研議改善方式,多次給予適當期限要求社區管委會儘速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並改善,但六社區皆未改善,所以,才在今日動手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