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星國北市驗出毒澱粉產品 新北市完成查處下架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台北市政府及新加坡政府檢出不合規定的毒澱粉產品,再前往中和區的「富香食品有限公司」、蘆洲區「龍山食品行」、「伯思美國際實業有限公司」及「安立司食品有限公司」進行稽查,共封存封存麻辣燙「黑輪」192公斤,並要求業者將產品下架,後續則移所轄縣市衛生局依法查辦。

新北市衛生局再在中和「富香食品有限公司」查封192公斤毒澱粉黑輪。(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檢出不合規定的黑輪是來自中和區「富香食品有限公司」,新北市衛生局前往查處共封存麻辣燙「黑輪」192公斤,並查出產品是向高雄「長勝食品廠」購入,另蘆洲區「龍山食品行」相關產品則皆已售完,業者表示是向台北市中央市場謝姓攤商購買,後續查辦將移交台北市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做追查。

另依新加坡政府公布檢出11項不合格澱粉類製品中,屬於新北市轄區有「伯思美國際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伯思美)」之「Black Tapioca Pearl」及「安立司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立司)」之「珍珠粉圓」等2項。

經衛生局初步了解,安立司是向怡和澱粉有限公司購買原料製作後,由「弘林茗茶(臺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二段121-1號)」出口至新加坡,伯思美是向光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大肚區王田里沙田路一段320巷56弄30號)進貨再出口至新加坡,衛生局皆已通知下架回收作業中,後續則移交所轄縣市衛生局查辦。

衛生局表示,將持續針對新北市澱粉製造廠及經銷商進行順丁烯二酸酐不合格原料及產品封存、下架及銷毀等稽查作業,並配合行政院衛生署規定,自6月1日起,要求所有澱粉類原料提供者必須提供安全的具結證明給所有販賣含澱粉原料產品之的業者,販賣業者則必須張貼該安全具結證明於明顯處供消費者檢視,如果衛生局查獲未提供具結證明或具結不實者,且被證實原料違規,將加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