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愛的交通提醒單」 促民眾注意交通安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收到警察開出交通違規告發單,多數讓人氣急敗壞,如果是收到自己親友開出的告發單呢?新北市政府為提醒民眾平日就應注意交通安全,便以罰單概念為出發點推出「愛的交通提醒單」網路活動,由民眾向周遭親朋好友的交通違規行為開單勸導,以降低實際交通事故發生率。

新北推「愛的交通提醒單」,促大眾重視交通安全。(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表示,根據研究,90%以上交通事故都是人為因素造成的,除了政府部門持續努力外,建立並落實民眾對路權認知與防衛駕駛的觀念,才是降低交通事故的根本改善之道。

新北市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我的新北市」粉絲團「愛的交通提醒單」網路活動以「罰單」概念出發,觀察周遭親友上路狀況採軟性勸導,針對違規情事開單給他們,用另類方式送上關切,每一張提醒單,都是一份最貼心的關懷。

新北市政府表示,活動從6月4日11點起開跑,分為有關機車騎乘安全的「騎機車好方便 有安全更完備」、行駛道路禁止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的「行車莫當低頭族」、酒駕防制的「醉不上道 才是王道」、年長者用路安全的「敬老尊賢換安全」、後座繫安全帶(含成人及兒童)的 「繫上安全帶 安全帶著走」、車輛應禮讓行人先行的「汽車有禮 行人有權」等六大項。

新北市府強調,如果發現親友屢犯不爽,趕快開張單去提醒他們,讓他們自我警惕不要再犯,以免讓身邊的人擔心。而參加活動者還有機會得到行車紀錄器與安全座椅等好禮,讓民眾駕車上路多一份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