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針對屏北砂石車違規 警今年以來已開出1千多張罰單 

▲屏警針對屏北砂石車違規 今年以來已開出1千多張罰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今年以來,已對砂石車違規行為開出一千多張罰單。(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砂石車行駛屏東縣里港等鄉鎮,威脅往來用路人及住戶交通安全,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已嚴格加強取締勤務,提醒駕駛人遵守規定,以免被開單處罰。

里港警方說,1999年莫拉克颱風(八八風災)後,造成河川淤積嚴重,為避免汛期一到,再發生水患演,七河局等單位進行疏濬工程,里港鄉位處高雄旗山、美濃、六龜、茂林等砂石車往來主要地區一,威脅、影響居民交通安全及擾亂居民清靜。

為此,里港警分局除責由轄區的大平派出所,鄰近九如分駐所、三和派出所、鹽埔分駐所、新圍派出所、高樹分駐所、泰山派出所及舊寮派出所在各禁止砂石車行駛路段,不定時加強執行交通稽查勤務取締各項違規外,另亦協調監理站、環保局等單位,在台22線路段執行聯合稽查,自107年迄今11月30日為止,已取締了砂石車各項違規1089件,期盼藉由稽查及路檢等勤務,加強各項砂石車違規取締,遏制各項違規行為。

另里港警方也將在近日內召開砂石業運輸業與相關單位座談會,要求業者遵守交通安全相關規定,確保村莊內交通安全及環境清靜。

里港警方再度提醒用路人及砂石車駕駛朋友,在省道台3線、台22線、台27線、縣185線道及其他進出各鄉鎮路段,多有設置禁止砂石車行駛標誌,務必留意並遵守禁止行駛規定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