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台拒絕道歉 主因菲認定為「非蓄意殺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菲國媒體一度報導是漁船越界在先、企圖衝撞公務船。美國《華盛頓時報》21日報導,終於還洪家人一個公道,報導指出,台灣拒絕菲國道歉,是因為菲國把漁船事件定義為「非蓄意殺人」。

報導以「漁民遇害,引爆台菲爭端」(Taiwan -Philippines dispute erupts after fisherman's killing)為標題,報導菲國海防隊表示,隊員的行動是出於自衛,但台灣的調查卻發現,「廣大興28號」漁船上有59個彈孔。總統馬英九更形容這次事件是「冷血謀殺」。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報導指出,台灣拒絕菲國道歉的主因,是菲國將此事件定義為「非蓄意殺人」,中華民國海軍在南海進行軍演,駐美處新聞組長王億對記者強調說,「目的是要展現政府護漁決心,不是挑釁。」

報導也說,王億表示,台灣關注的不只是道歉,希望菲國同意有公平、透明的調查,並且進行聯合調查,台灣希望菲律賓提出正式道歉、賠償以及進行新的漁業協議談判。而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曾派遣特使到台灣道歉遭到拒絕,主因是台灣認為菲律賓道歉不誠懇。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