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來襲!20日嚴防陣雨、雷雨 降雨機率高達8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帶把傘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雨鋒面來襲,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豪(大)雨特報,20日因受到鋒面滯留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等地,會發生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高達8成,提醒民眾外出應該多帶把傘。

中央氣象局日前史無前例,在一周預報中「跳級」,直接將警報等級提升至「大豪雨」等級,大豪雨以上的強降雨,有可能造成水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波梅雨鋒面夾帶著對流雲系,雨勢將劇烈,降雨情形將比大豪雨還要更大。

鄭明典認為,這波梅雨鋒面的降雨,有可能是今年最強梅雨,接下來的梅雨鋒面可能不會那麼強。預計這波鋒面將在台灣滯留到23日,全台都應防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在20、21日有可能出現大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提醒,20日下午起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而巴士海峽平均風力6至7級,雷雨區最大陣風10級,船隻應多加注意。

▼ 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豪(大)雨特報,20日因受到鋒面滯留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等地,會發生陣雨或雷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