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我漁民!菲第3大城納卯市長致電郝龍斌道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事發後,菲國不願公開道歉,此舉引發全民憤慨。菲國第3大城納卯市(Davao City)市長20日下午致電台北市長郝龍斌,針對菲國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代表納卯市向台灣人民道歉。

納卯市長多德特(Rodrigo Roa Duterte)向郝龍斌表示,他認為該事件是犯罪行為,菲政府應主動將嫌犯繩之以法,他同時感謝郝在事件發生後,主動宣佈並呼籲市民保護在台菲勞、菲僑及菲律賓觀光客的安全,他也承諾,會保護納卯市內所有台灣人民的安全。

郝龍斌接獲電話後表示,他仍希望全國民眾不分黨派一致團結對外,支持中央政府採取制裁的措施,共同做政府的後盾,也呼籲民眾要保持理性冷靜,善待雙方人民。

納卯市為菲律賓第3大城,全市人口約200萬,市長多德特曾於2012年8月獲邀來台訪問,並在台北參訪旅遊,對台北市各項交通建設留下深刻印象。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圖/資料照片)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