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菲籍看護在台很開心 雇主買蛋糕幫她唱歌慶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事發後,菲國不願公開道歉,此舉引發全民憤慨。家有菲國看護的民眾說,台菲事件要就事論事、不遷怒,家中一點都不緊張,甚至還準備蛋糕幫看護慶生。

新北市一名吳姓藥師20日表示,住在南部的父親中風,所以申請看護,菲籍看護May G. Dela Cruz剛來不到1個月,非常勤快地學習,個性很開朗,她有兩個小孩,為了家計來台工作,18日適逢May G. Dela Cruz生日,吳姓藥師返家探望父親時,特地帶了個蛋糕,全家一起替她慶生,藉由生日快樂歌撫慰她的思鄉之情。

▼ 18日適逢May G. Dela Cruz生日,雇主幫她慶生(圖/翻攝自May G. Dela Cruz臉書)

May G. Dela Cruz的家人很擔心她在台灣是否安全,她向家人說,在台灣很開心,雇主還主動買蛋糕幫她慶生,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她透過網路與家人分享開心微笑的慶生照片。有網友留言說,May G. Dela Cruz有愛護她的雇主真幸運!在台灣要好好加油。

吳姓藥師說,台灣人民不能將對菲律賓政府的怒氣,轉嫁到菲律賓勞工身上,台菲事件要就事論事、不遷怒,這才是正港的台灣人。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