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蓋亞太棒球村 賴清德自爆被統一企業打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奇美真是家好企業

▲中職統一獅台南主場,市長賴清德開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規劃的「亞太國際棒球村」頻流標,市長賴清德22日在議會備詢時坦言,曾為此拜訪統一企業的領導階層,希望對方能像奇美實業一樣,為這座都市蓋球場,無奈並未獲得正面回應。對此,統一則表示,大家回饋的方式不同,不能拿來做比較。

市議員林宜瑾昨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市府能在2016年前,能將市立棒球場,改造成波士頓紅襪隊的主場芬威球場,好讓認養台南球場的統一獅願意繼續留下來,也方便爭取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在當地舉行。

賴清德回應,曾經為了要蓋亞太棒球村,曾親自拜訪統一企業高層,並談到在美國的企業家,都會回饋、贊助做公益,例如蓋美術館,博物館這類有建設性的建築物,在台南幾百年來第一家做到的是奇美實業,值得各界稱讚和發揚光大。

賴清德表示,希望統一可以像奇美蓋一座博物館送給台南市般,為這座都市蓋一個棒球場,帶動當地的都市發展,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很可惜的,到目前止,沒得到正面的回應。」至於亞太國際棒球中心的經費,賴指出,除了向中央爭取,也會跟社會募款,同時市府更將編列預算,呼籲國內外的優秀團隊踴躍投標。

對於賴清德的期盼,統一企業透過《自由時報》表示,每家企業對社會的回饋方式都不一樣,也因此企業與企業間的貢獻是無法比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