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肯吃苦 賴清德:只給「22K」實在太少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就業博覽會,致詞時表示給年輕人「22K」太少。(圖/台南市勞工局)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9日舉辦今年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年輕人其實很願意吃苦,只給「22K實在太少」,呼籲企業界適時提高勞動條件,讓大家一起賺錢。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上午在東區崇文暨崇成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開春後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共113家廠商共釋出5077個工作機會,不到9點就吸引數千名求職者前往,擠爆會場入口,初估逾5千位求職者,有3,345人次投遞履歷。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年景氣回溫,一月份全國失業率4.16%,略微下降,台南市自縣市合併後也積極招商,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勞工局除了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在全市37個行政區、3個工業區都設置就業服務台,平日也可以就近到勞工局所設的就業服務台媒合工作。

賴清德指出,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也設「網路就業服務台」,市民朋友也可上網找工作。市長並期許勞工局「台南工作好找」臉書粉絲團專頁,不僅是個開始,更要把「台南工作好找」作為持續努力的目標,讓臺南市民感受臺南工作好找。

賴清德表示,現在失業率雖然下降,但是青少年失業率卻超過12%,日前主計處所做的「青少年狀況」調查,顯示有近3成(26%)的青年人其實願意從事基層生產線工作,只給「22K實在太少啦」,特別呼籲企業,景氣好轉,企業若有賺錢,要改善勞工的薪資福利,吸引年輕人投入生產線工作,解決廠商缺工問題,創造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