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要二手抽水機省6億 苦笑「厚著臉皮向北市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是台北市也常說沒錢耶!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東站」抽水站新建工程趁著汛期加緊趕工,市長賴清德19日視察時表示,安裝的3組抽水機都是台北市政府汰舊的二手機組。他苦笑著說,沒辦法!台南市沒錢是假不了的,所以才會厚著臉皮打電話向郝龍斌要二手抽水機,前後要了36組,估計可省下近6億元經費。

▲賴清德為了台南市未來發展,顧不得面子,打電話向郝龍斌要二手抽水機。(圖/記者徐文彬攝)

據《聯合報》報導,治水經費龐大讓台南市吃不消,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永康東站新裝設的抽水機組,是台北市府無償讓給台南市的,一共有3組,而整修安裝費用約6千萬元,但如果是全新的抽水站,至少要花上2億5千萬元。

賴清德表示,雖同是直轄市,但台南沒錢是假不了的,過去在永康區三崁店設置3台新抽水機組就花費1億2千多萬元,雖然經費拮据,但若放著水患不治,台南就不可能發展。

賴清德說,為了台南經濟與市民安全,已經顧不得面子問題,只能厚臉皮向台北市要了36組抽水機,未來將安裝在鹽水溪、三爺溪、喜樹及麻豆支線,估計可以省下6億元經費,等以後有錢再換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