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中日關係? 國台辦主任王毅接任陸外長

▲傳國台辦主任王毅將出任新任大陸外交部長。(圖/資料畫面/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紛爭尚未化解,大陸官方將如何處理兩國關係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確定擔任新外交部長,副外長崔天凱可能成為新任駐美大使,另外,中共副外長張志軍則可能接下王毅的職務,擔任新任國台辦主任。

上個周末,日本多家媒體包括《產經新聞》和《每日新聞》曾報導,王毅早在春節期間就已被中共當局內定為外交部長,而《路透社》27日也報導,有三個獨立消息來源證實,北京將任命這位日本和南北韓專家出任新的外交部長,顯示中國大陸決心改善與鄰近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

《路透社》報導,今年59歲的王毅能講流利日語,曾經在2004年至2007年擔任中國駐日本大使,並在2007年至2008年擔任北韓核子問題六方會談的中方首席代表;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王毅有點像周恩來,謙謙君子,學者風範,會表現得克制,有分寸,智慧,中國大陸透過這項任命向外界發出訊息,中日關係可能會得到改善。

報導表示,如果王毅之後在中國人大會議上真的被任命為新的外交部長,這將改變他的兩個前任都是前駐美國大使的狀況,另外,同時有消息說,62歲的現任外交部長楊潔篪將升任國務委員,成為位置超過外交部長的外交政策主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