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日本長崎970公里 遼寧號泊靠母港青島膠東基地

▲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號離開大連港,前往青島膠東航母基地。(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6日上午,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航母在一片大霧中駛出大連港,開始今年首次出海之旅,27日上午靠泊青島膠東基地,代表大陸的航母軍港已具靠泊保障能力。

大陸媒體報導,新建成的航母軍港位於青島古鎮口灣,由中國海軍組織設計施工,歷時4年時間建成,碼頭水、電、氣、油等保障設施完備,遼寧號這次前往青島膠東航母基地後,將展開後續相關試驗和訓練,日後需要維修時候才會重返大連。

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表示,新建成的航母軍港位於青島市後小口子村,距離南韓西海岸不超過570公里,距離日本長崎970公里,意味著遼寧號的訓練海區集中在黃海和東海,而中國大陸將遼寧艦部署在青島將刺激日韓建設海上力量。

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