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法律各實施一中」  國台辦贊同連戰看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27日表示,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到訪北京,雙方對「一中架構」,已達成更多共識及清晰的認知;另外,在兩岸關係繼往開來的形勢下,一次重要的兩岸交流和高層互動,具有特別的意義。

▲范麗青贊同連戰的看法,兩岸對「一中架構」形成更多共識。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范麗青向媒體主動說明,連戰對交流共識提出5大建議,包括兩岸都充分肯定2008年馬英九當選總統以來,是兩岸關係取得的成就;兩岸關係將會繼續向前邁進,前景十分廣闊;兩岸對「一中架構」形成更多共識;應持續擴大深化經濟、文化、教育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及台和大陸是命運共同體,同屬中華民族。

范麗青表示,贊同連戰提到兩岸各自的法律、體制都應該實施一個中國原則;也贊同兩岸應堅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這次是雙方政治互信的基礎,必須加以維護。

另外,范麗青也認為,連戰的看法對促進兩岸雙方鞏固和深化政治互信,具有十分重要和積極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