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航母「遼寧號」2013年首度出港 目的地27日揭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6日上午8時35分開始,網友「特警4587的馬甲」陸續於新浪微博上傳疑似中國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從大連港駛出的照片(如下圖/新浪微博),稍晚陸媒證實,這是該艦2013年第一次出港。遼寧號自從2012年11月25日進行艦載機首次著艦訓練返港後,已休息近3個月,這次它的目的地在哪,將會於27日揭曉。


遼寧號是在2012年正式交接海軍入列,大陸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表示,航母入役的戰略威懾大於實戰功用,特別在維護國家安全利益方面,先前大陸多次展示航母,可說是警告日本政府,對於釣魚台問題,若不思悔改,最終必將自食苦果。

同年10月12日,掛八一軍旗的「遼寧號」在5艘拖船協助下,緩緩駛離大連港,這是該艦交接入列後首次出海;當時有網友在飛揚軍事論壇發布照片,一架「殲15」低飛掠過「遼寧號」甲板面後再升空,完成「觸艦復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