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待日本人和狗 北京「百年鹵煮」餐廳好悍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狗:干我屁事啊?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蔡清文/綜合報導

因為釣魚台事件,大陸反日情緒始終居高不下,現在在北京著名的後海景區,有間著名的「百年鹵煮」餐廳,竟在大門口貼出「不接待日本人和狗」的告示,引起許多國外觀光客側目。

▲北京後海景區著名的「百年鹵煮」餐廳,貼出「拒絕日本人和狗」的告示。(圖/翻拍自網路)

走進北京觀光客必去的北京後海景區,在一排酒吧和餐廳中,居然看見這樣的告示,白紙黑字寫上「本店不接待日本人……和狗」,中文下方還有英文對照。大陸出現這樣的告示,已不是一兩次,打從日本把釣魚台(大陸稱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宣布國有化後,大陸的反日情緒可謂爆炸,街頭四處可見各式反日標語。

不過,這次日本人並不孤單,因為這間餐廳把越南人和菲律賓人一起列入不歡迎的名單中,原因就在於越、菲和大陸在南海主權上也有嚴重的衝突,所以這家餐廳老闆一不做二不休,把這三個國家的遊客一起列入。

該餐廳位於後海恭王府附近,每天都有大批觀光客前來參觀,此依告示貼出後,雖明確表達店家的立場,但用字遣詞似乎不太文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