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版藍可兒!彰化紅衣母女搭電梯到11樓 此後消失5年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藍可兒案情節詭異,2008年1月20日彰化員林也有類似情節,37歲的劉姓婦人帶著4歲女兒,說要搭電梯到11樓找朋友,卻在電梯內脫掉紅色外套和鞋子,接著消失無蹤。警方2度搜索頂樓和水塔,完全找不到人,只剩電梯監視器拍到的最後身影。東森新聞記者走訪該大樓,附近居民透露,案發後大樓變得陰森,連店面都難以出租。

5年前37歲的劉姓婦人帶著4歲女兒直衝大樓的電梯,一路搭到11樓,電梯門打開之後,她詭異的脫下自己和女兒身上的紅色外套和鞋子往外衝,監視器的鏡頭只看到母女的影像往樓梯間走去,接著消失得無影無蹤,至今已經5年了(左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時是晚上,警衛眼見母女遲遲未下樓,擔心跳樓輕生便通報員警。當初警方研判,媽媽把鞋子脫掉是為了方便攀爬,不過從現場地形來看,他們頂多只能爬到鐵皮屋頂,不可能離開大樓。警方曾2度大規模搜索,連水塔、管線間都仔細查看過,就是沒找到,母女倆宛如人間蒸發,離奇的失蹤情節讓附近鄰居議論紛紛。

附近民眾表示,該棟大樓此後一直很奇怪,包括公寓和店面出租都租不出去,「我們地方上會覺得,有點陰陰冷冷的。」而這棟大樓又位於交通匯集處,屬於住商混和,出入不需要感應卡,當時母女騎機車尾隨住戶衝進大樓直奔電梯,到底躲去哪裡,至今還是解不開的謎題。

藍可兒(下圖中/翻攝自網路)一案疑點重重,現在已經成為國際上的焦點,洛城警方表示,屍體所在的水塔上蓋很容易就能打開,但通往頂樓的大門一道也有鎖,另一道強行打開會觸動警鈴,目前全案朝他殺偵辦,仍有非常些微的「意外」可能性。法醫在台灣時間22日驗屍想確定死因,洛杉磯助理首席驗屍官溫特(Ed Winter)指出,已針對血液、尿液進行毒理學測試,可能要6至8周後才能知道結果。

洛城警方斷定,若此案為他殺,兇嫌又能在塞西爾酒店中穿梭自如,那肯定與塞西爾酒店工作人員脫離不了關係,已對員工展開調查。據了解,警方鎖定一位握有藍可兒房間鑰匙的員工可能涉有重嫌,只是目前還未逮捕任何嫌疑犯,但也未將整棟酒店封鎖,包括退房旅客等等都能自由離開。外界不禁擔心,一片混亂之下,兇嫌有足夠的空間湮滅證據,甚至以旅客為掩護逃離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