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4月會不會過關? 王金平:有點趕…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大方向終於確定,在第二階段的溝通後,預計於4月底送至立法院。立法院長王金平30日表示,馬總統主動宣布放棄18%優存,這是總統的誠意,就像勞工的年金雖然稍微減少,但是政府也展現誠意與決心,確保基金永續經營,讓大家都領得到。至於下會期有無可能過關?王金平則說,「有點趕。」

▼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陳佳雯攝)

年金改革的相關修法進程,王金平說,年金改革的修法必須經過大家理性研究、溝通、協調才能達到最後共識,今天公布的草案只是第一階段,接著還要繼續聽各界意見,然後可能到4月再提出正式修法草案到立院,立法院的工作就是來審議這些法案。

王金平也說,立法院下會期時間真的很趕,因為還要處理國營事業預算,另外像是《公共債務法》等法案也要在下會期討論。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認為,這會期年金改革要過是有可能的,因為行政院已經舉辦超過100多場說明會,也有朝野意見進來;他也說,這次的改革的修整即時,方案也趨於公平,要過的機會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