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子長短有不同意義 露出屁股蛋的是婊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能以貌取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裙子的長度高低,竟有不同的含意存在?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18歲女大生羅西‧萊克(Rosea Lake)在論壇張貼一張「論斷」的照片,分析她對裙子不同長度的見解,長到小腿肚的是家庭主婦、短到露出屁股蛋的則是婊子,該照片至今已被分享超過20萬次。


▲裙子太長是主婦,太短是婊子?(圖/取自網路)

羅西‧萊克設計這張照片,主要是想反諷這個社會,總是先以外觀來論斷女性,之後才來評估女性想法的標準,她認為很多人都以為女權在現代社會與男權平等,但實際上很多政府、媒體要職都是由男性擔任,女性的處境其實仍很艱難。

在她的作品中,依據裙子的長短分別解讀做:家庭主婦、過份矜持、老古板、剛剛好(前列都是過膝長度,後列則是膝蓋以上)勾引人、不害臊、引人犯罪、自找非禮、賤人、婊子。該照片最早被張貼在UniteWomen.org's的臉書上,引起眾多討論。

有網友評論,別人的女友當然是穿越短越好,自己的女友則是一定要包緊緊;也有人直言,這是以17世紀的標準看現代女性,無論是何種思考方法,羅西‧萊克顯然都不喜歡外界拿外觀來評論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