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單親之家」水果攤 8年來天天免費供應不打烊

我們想讓你知道…社會需要多一點溫暖!

▲台灣的水果很甜又好吃,但都比不上員林的這個水果攤。(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只要有需要,任何人都可以來拿物資。」彰化縣員林鎮46歲的補教老師賴玟霖有個「單親之家」水果攤,就在自家門口,開攤8年來,天天免費供應水果和麵包給弱勢者,做公益不遺餘力,而且她從不顧攤,只擺了一張「水果請自取,完全免費」的紙板,希望弱勢者接受幫助不要感到負擔。

賴玟霖的水果攤,一開就是8年從不打烊。剛開始她自掏腰包買水果擺在家門口,一方面幫自己生病的孩子發願,也藉此幫助更多人。雖然取名「單親之家」,但任何人都可以來選取,她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願意曝光,只留著一張「水果請自取,完全免費」的紙板「顧攤」。

隨著水果攤助人的名號傳開來,有越來越多人加入送愛心的行列,除了賴玟霖,水果行、麵包店和便當業者全都熱情響應。賴玟霖透露,曾經送便當給山區的身障者,因路途險峻,差點摔落山谷,還常被人說做得這麼累好傻,但她樂此不疲。

賴玟霖說,現在非常需要志工幫忙運送物資,希望彰化和南投的朋友一起加入志工的行列,像是作文老師李春就常到水果攤挑水果,親自送到獨居老人或弱勢家庭家中;此外,如果您想盡一份力量也可捐餐點或民生用品,但賴玟霖提醒,水果攤不收現金,只收餐點和水果,希望水果攤能一直持續下去,把溫暖散播到各個角落。

「單親之家」水果攤
電話:(04)836-6058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林森路415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