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給他一個讚! 碩士生po文號召淨灘只有自己1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德不孤,必有「零(鄰)」,按讚就+1了。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大學教育研究所一年級學生吳學儒在BBS上po文號召淨灘活動,地點就在台東海濱公園,6日星期天下午約定時間到了,不知道是因為中午天氣太熱,或是假日大家都出去玩了,竟然只有男碩士生一個人,情況有點尷尬,最後感動一名父親帶兒子加入。

背個小包包,手上拿著垃圾袋,吳學儒就在台東海濱公園撿拾海邊的垃圾,來海邊散步的小朋友,還主動把手中的垃圾交給他。這不是義務勞動,也不是課外服務,是男同學自動自發。

吳學儒日前到台東海濱公園海邊散步,看到跨年活動後,沙灘上到處是垃圾,感覺心疼,為了環保做公益,前一天他在BBS上po文號召大家一起來淨灘,當時有鄉民回應要帶小孩一起做環保,星期天下午1點約定的時間到,只剩下發起人,情況有點窘。

德不孤,做公益量力而為

號召網友淨灘卻只有孤單一人是否會覺得有點失望?吳學儒說,「是還好,本來就是自己要過來,在上面po文只是想說看能不能多一點人幫忙這片海灘。」

沒人沒關係,同學一個人也要做,彎腰撿垃圾,但是亂丟的東西滿布沙灘上,一個人慢慢收拾,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海邊的美貌?吳學儒表示,今天準備4個垃圾袋,「想說各兩袋吧!應該撿到累了就想走了。」

做公益就在能力所及範圍,雖然po文揪團淨灘沒人來有點小窘;不過,後來有馬姓民眾帶著2歲兒子陪著他一起撿垃圾,兩人邊聊天,竟然都是來自桃園中壢,2人也都有同感,這裡比桃園觀音海灘乾淨多了。同學的淨灘動手精神,值得給他一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