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家警告:網路會讓下一代「腦死」!

▲發明發條式收音機的貝利斯警告說, 太依賴網路會讓下一 代「腦死」!(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著名發明家、發條式收音機的發明者崔佛貝利斯(Trevor Baylis)發出警告說,一切都依賴網路的「Google世代」,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太長了。會失去創造力和動手能力,有「腦死」(brain-dead)的危險!

今年75歲的貝利斯說,他擔心正在失去下一代的發明家,年輕人往往無法親手做出任何東西。不過他表示,如果學校使用米卡諾(,一種模型玩具)和其他實踐性的玩具,孩子們或許可以找回這些重要的技能。

貝利斯說:「應該教孩子們學會動手,而不是完全依賴手機或電腦。當然,必要時他們可以使用電腦,只不過現在有太多人卻是整天一動不動地坐在電腦前。」

他說:「他們依賴Google搜索。如果這麼依賴網路,許多小孩將會變得不愛開動腦筋,因為他們無法用傳統方式來做事。」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