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燒掉77座大安公園 無尾熊燻成咖啡色討水喝

▲▼可憐的無尾熊家園被燬,毛色被燻成咖啡色,民眾趕緊為牠補充水份。(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位於澳洲南部的圖卡鎮,連日來發生森林大火,超過2千公頃的林地全被燒毀,還有7棟房屋被大火吞噬。但最可憐的,莫過於棲息在當地的無尾熊。有居民在焦黑的樹林間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無尾熊,原本灰色的毛被燻成咖啡色,民眾趕緊拿水給牠喝,再趕緊送到動物醫院。

濃煙不斷往上竄,蔓延好幾公里,熊熊大火更是燒毀整片灌木林地,就連民宅也被大火吞噬。澳洲南部位於林肯港(Port Lincoln)南方的圖卡鎮,周日(11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不斷延燒,居民忙撤離,野生動物也成受災戶,焦黑樹林之間,呆坐一隻無尾熊,小傢伙灰色的毛被燻成咖啡色,不斷發抖、眼神呆滯,民眾趕緊拿礦泉水為牠補充水分。

澳洲記者問這位餵水的好心人伍茲先生(Clint Woods),「怎麼發現這隻無尾熊的?」伍茲說,「我開車去看火勢,回家途中發現的。目前為止,我給牠喝些水,牠喝了一點,但感覺狀況不太好。」喝完水,伍茲趕緊將無尾熊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這場森林大火,當地投入100多名消防員投入救火行列,但仍有2千公頃林地被燒掉,將近77個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澳洲當局預估,南部省份將經歷炎熱且乾燥的夏季,得嚴防類似的森林火警。

▼看影片/澳洲無尾熊被火燻成咖啡,好心人餵牠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