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遊台東拾獲5萬元 陸客全交警方直呼「應該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較於之前有人撿錢還強索報酬~差真多

▲一名陸客在台東風景區撿到5萬元,拾金不昧交給員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拾金不昧」,幫台灣人撿回5萬現金!一名大陸觀光客日前到台東風景區遊覽,途中拾獲一個裝有5萬元現金、健保卡及身分證的皮包,這名陸客第一時間就到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給潘姓駐衛警,還堅持不留下姓名,直說「沒什麼的,應該的!」

台東東河鄉「水往上流」是陸客來台遊玩的「打卡」景點,每天湧進2、3千名陸客觀光,之前還曾因有許多陸客隨地便溺,讓附近民眾觀感不佳。不過,近日一名陸客在該景點撿到內有5萬元現金的皮夾一只,不但沒有起貪念,立刻交給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潘姓駐衛警,而且還堅持不留下姓名資料,只說「這沒什麼、應該的!」

警方表示,住在桃園的失主24日已前來領回失物,而且很希望能跟這位「揪感心」的陸客表達謝意,不過因這名陸客沒有留下任何資料,只好放棄。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都蘭派出所24日表示,這名陸客拾金不昧,如此良善的價值不分兩岸。對於陸客的熱心舉動,給予正面的肯定。

兩岸觀光旅遊發達後,陸人在台遺失財物,被台灣民眾拾獲歸還,時有所聞。包括大陸當紅作家韓寒5月來台時,曾將手機遺失在車上,卻遇到好心運將送回飯店,甚至原本想要給酬謝卻被回絕,對方還表示,「不需要啦,很正常的,小事一樁,我們都是這樣的」,讓韓寒當時很激動,寫下文章《太平洋的風》,寫出台灣人擁有不可思議的熱心,當時還在網上瘋狂轉載。不過,這次卻是台灣人遺失物品,被陸客幫忙拾獲,如此良善的行為,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