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天秤來襲 雪霸、玉山即刻禁止入園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1日下午2點30分發布中颱天秤海上警報,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方 450 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目前已達中颱強度上限,預估最快22日上午8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因應颱風來襲,雪霸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玉山國家公園生態區等各登山路線即刻起宣佈停止入園。


▲ 中颱天秤21日晚間8點30分最新動態。(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據中央氣象局21日晚間8點30分更新的颱風動態,中颱天秤目前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1.9度,東經125.3度,即鵝鑾鼻的東方約 450 公里的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西行進,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其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可能對東台灣構成威脅。

自21日下午發布海上警報後,雪霸、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均即刻宣佈停止入園。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山區道路雨天常有落石坍方等危險,呼籲遊客在這段期間不要前往山區從事登山旅遊活動,以確保自身安全。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指出,颱風警報期間,原已核發的入園許可證,依申請入園的管制要點第8條規定應予廢止,待颱風警報解除後,始恢復申辦入園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天秤移動路徑,到了22日下午,台灣東半部和東北部,包括宜蘭、台北,和基隆等地風雨漸強,23日上午,中部、南部也將會受影響,23日下午開始到24日,全台都會籠罩在暴風半徑之內。若中颱天秤24日與另一輕颱布拉萬距離在1千公里以內,雙颱相互牽引可能會產生藤原效應,對台影響勢必更加嚴重。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CNN預測:中颱天秤可能發展為超級颱風
天秤、布拉萬雙颱哥倆好 相互牽引恐形成藤原效應
中颱天秤最快22日8點半發陸警 侵襲花東機率超過70%
天秤颱風/0821警戒區提醒與停班停課懶人包(隨時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